鱼卿

取关吧别客气

文不删了

【全职/all叶】电竞记者叶修修

电竞记者叶修修05

  

※十一赛季

※世邀赛冠军设定

※2333即使不在赛场上,有荣耀的地方必有叶不羞

※all叶汤底


  

嘉世2:8负于霸图。

真要说的话,作为一个王朝的代名词,嘉世的战果并不能算是尽善尽美,但作为新嘉世,联盟的新一代少年,他们的成绩值得嘉奖。

初入联盟连续三轮的魔鬼赛程和霸图粉的嘘声都没有摧毁少年们的信心,在单人赛中,副队长闻理和队长邱非各为嘉世拿下一分,在对手为豪门霸图的情况下可以说是表现出色;其他队员在擂台赛里被霸图第二名擂台选手挑翻也不能说是惨败,团队赛尤其亮点,受人称道。

众所周知,霸图队中拥有现联盟三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张新杰,其团队赛向来强势,这一场又是霸图主场,这个情况下别说输了,就是被对方从头压制到尾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就在这样的比赛中,嘉世首次展现了他们的少年风采。

经验不足,拼手速,拼反应;配合不如对面,战术不到位,就凭一腔孤勇,深入敌营直捣霸图阵型深处石不转的战斗格式的身影,引起了现场和电脑前观众的惊叹声。

那一瞬间,那个以战斗法师为核心的嘉世仿佛昨日重现。


  


  

“前辈。”

“打得不错,你们都是。”

“谢谢前辈。”

“继续努力。”


  


  

比赛结束之后,场上你死我活的嘉世和霸图拼了一桌夜宵。

是真的,尽管说出来谁谁都不信。

嘉世少年们开完记者会就被叶修拉到了青岛著名的小吃一条街,轻车熟路地在街上窜来窜去,领着他们进了一家火锅店包间。

稍后,霸图全队也到了。

少年们瑟瑟发抖。

实体感受到了来自韩文清的钱包脸和张新杰的严肃脸所散发出来的莫名其妙的低气压。

韩文清非常自然地坐到了叶修左边位置上。

右边邱非:。

“刚刚比赛打完你乐爷我要饿死了,菜单呢菜单呢?”张佳乐大大咧咧直接抢过了桌上的菜单。

“乐乐果然也老了不行了啊。”

“可去吧,乐爷还能再战五百年。”


  


  

“今天团队赛打得不错。”张新杰对邱非说。

嘉世的小队长像受了惊的小动物一样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荣耀圈谁不知道张新杰为人严谨,有一说一,既然他说打得不错,那他一定就是觉得打得不错,对于邱非来说,已是莫大的鼓励。

“是,谢谢前辈!”


  


  

相较于霸图的几位大神选手,同为新生代的宋奇英很快和年龄相仿的少年打作一团。

“老韩,准备什么时候退役?”叶修看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打闹,在看看几乎是老年人组安静吃菜,不由得问。

“采访?”

“。”叶修少有的噎了一下,他这回还真没这个心思,以前像是邱非兴欣那都是完完全全的自家人,记者会上开开玩笑飙飙垃圾话而已,真要说是朋友之间私下交谈怎么可能当做报道发出来。

“嘿,我就说叶记者,你也是蛮有后门的吼,我还真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记者,比赛时候直接坐在战队旁边,比赛完了还跟战队一起夜宵顺便采访。”

“哦?看来乐乐相当羡慕啊,怎么样,这赛季打完一起啊?”

“滚,别你一个人退役了就要把全联盟拉下水。”

“你确实也差不多了。”

“我觉得我可以学习韩队榜样再奋斗几年,而你就不行了啧啧,十二赛季赛场上见不见?我看你比赛时坐下面挺羡慕才是真的。”

“真的,你越来越像黄少天了。”叶修诚恳的表示。


  


  

第四轮比赛没什么特别出彩的战队对上,基本都是强队对弱队的碾压,叶修也就跟着嘉世继续游荡。

本轮比赛嘉世遇上了同为今年新加入联盟的东方战队,对方走的是申请途径,在资产上别说嘉世,就是兴欣都相见甚惭,账号卡和装备全副武装,银装件数也达到了联盟平均线,纸面实力不可谓不强。

战队队长是从联盟中下游队伍里找来的一个主力,不过已是职业生涯末期,估计也就剩下两年打打,这战队存的心思大约是找个经验丰富的带带新人,而后几年再自己培养或者挖掘一个队长。

这样长远的安排,似乎根本没考虑自己会在本赛季落到出局位。

事实也的确如此,东方战队首几轮遇上的不算是顶级豪门,但如虚空、皇风也都不是吃素的,能在他们手里抢下三四分甚至在和昭华的对决中拿下团队赛8:2大比分获胜,这个新战队的实力可见一斑。


  


  

“东方战队的特点我们之前已经分析过了,除了三个主力在个人实力上比较强大,我们格外需要注意的就是他们的排兵布阵,之前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这支战队十分擅长安排人手进行个人赛对决,以求拿下最大的分数,那我们这次根据他们的习惯做出的对策就是这样的……”邱非在嘉世准备室的白板上写下了个人赛出站名单。

“个人赛好好打,接下来团队赛我们等中场休息时候再说。”

“时间到了,我们入场吧!”闻理招呼着队友们。

一群少年叽叽喳喳地跟着副队长离开,邱非则落在最后,他看到就在自己写完出场名单的那一刻,坐在最后的叶修眼里似乎闪过了一道光。

“前辈,是不是我们的出场顺序有问题?”

叶修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事实证明,大有问题,现在场上嘉世1:4大幅落后于东方。

不是实力的问题,就是输在了出场顺序。

“团队赛还有五分可以拿。”邱非说。

“就算输了也没什么,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啦,更何况我们还没有输了,振作一点啦,难道你们要让叶修前辈看笑话吗。”闻理嘴上开着玩笑,实则心里也是十分不快,擂台赛压轴的五分之三活生生被对方约摸一个半的近战压着打,惨不忍睹。

正遥遥看着东方那边的叶修闻言回头,对上一众眼神,也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太失败了,邱非想,我们好不容易拿出的一套出场方案全部被对方算到了,这种被看透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所幸,最后嘉世还是凭借更多的比赛经验和实力拿下了团队赛,最终比分战成6:4,说起来还是嘉世重回联盟之后第一次在比分上获胜。

“前辈早就看出来了吧。”邱非趁着离东方记者会还有一会儿,抓住叶修问道。

“是可以算到的,嘉世那么多年的一套班底所有人都看烂了,你们又是嘉世训练营里出来的,你们的排兵方式即使有意针对对方,也可以估摸出来。”

“就那么容易?”

“当然不是。”叶修翻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准备前去参加记者会,这回邱非看清了,笔记本封皮角落里明明白白地有一个小小的蓝雨标志,“他们队里估计也有不寻常的人才。”

叶修走到休息室门口,末了又回头说道:“这个联盟真的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要加油啊,邱队。”


  


  

※逐渐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qaq


评论(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