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卿

取关吧别客气

文不删了

【全职/all叶】某赛季决赛决胜局前的一场聊天


※鬼知道十几赛季

※有电竞记者叶修修设定

※all叶汤底

※主战术大师,无cp(吧?)

※有退役


“喻队,你怎么在这里?”

“明天就是总决赛了,来提前看看,放松一下。”喻文州见到来人,抿出一个温婉的笑,“倒是肖队,也是来踩点的吗?”

“哈哈。”肖时钦尬笑两声,“不比蓝雨,雷霆可是第一次杀入总决赛啊。”

G市的夜晚少有星空,多是商市的霓虹灯璀璨出一片天地,蓝雨主场体育馆附近正是这样一幅场景。

“肖队这赛季打完还继续吗?”喻文州沿着体育馆舞台走了一圈,选一个地方坐下。

“不打了,也是时间了,生灵灭接班人也找好了,我总不能一直耗着。”肖时钦顺着第一排座位走了一段,“喻队应该不会退役?”

喻文州笑了,“还能再打几年。”

“当年叶神真没说错,虽然同是黄金一代出身,当时的联盟结构逐渐完善,但我们之中,还是你续航能力最强。”肖时钦坐在喻文州对面的一个座位上,“这算什么?手速慢的好处吗?”

“肖队退役后打算干什么?”

“留在雷霆吧,我和俱乐部也商量的差不多了。”肖时钦观察一下喻文州的表情,猜测道,“黄少天……下一赛季也不会继续了吧?他退役之后留在蓝雨吗?”

“俱乐部方面是发出了邀请,但是少天一直没答应。”喻文州摸摸鼻子,有时候,他也搞不清自己副队在想什么,“他可能会去叶神那边吧。”

叶修第十赛季退役后拒绝了一切俱乐部战队的职务邀约,自己搞起了新媒体记者工作室,这几年弄得有声有色,还吸纳了不少退役职业选手,也算是为解决退役职业选手的就业方向增了一分力,里里外外受到联盟不少扶持。

另一方面,由专业的人才来做专业的事,荣耀比赛的专业性也在不断提高,荣耀比赛直播的解说和主持一次次在赛后被各种分析打脸,也是被逼着要提高比赛素养,李艺博甚至微博感叹霸图可以把他聘回去当教练。

“说起来张新杰是在叶神那边吧?”

“是啊,这赛季你没见着他吗?”喻文州歪头,“上个赛季结束退役之后就去了叶神的工作室,这赛季已经在做记者了。”

“这样,不过我好像每次见到的都是叶神吧?”

“……”喻文州仿佛看懂了什么,“那,叶神没有提起过要你退役之后加入吗?”

“……”肖时钦也懂了,“所以他刻意追着雷霆跑是想挖墙脚?”

“……”喻文州没说话,但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说起来,之前我一直以为王杰希前辈退役之后也会留在微草呢。”

“是啊,谁想到他说微草有高英杰够了,自己跑联盟里去了。谁能想到呢,尽职尽责的大眼爸爸抛弃了嗷嗷待哺的微草孩子们。”

“噗。”肖时钦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幽默惹得忍俊不禁,空旷的体育场馆里回荡起来带几分莫名的恐怖。

“哎,下个赛季开始联盟里早期选手还剩几个啊?”过一会儿,肖时钦又关心起了联盟选手的平均出道时间。

“不多了,你看啊,三期王杰希上个赛季走了,四期的张新杰,楚云秀上个赛季也退役了,田森也退役了,这赛季你和少天退役的话,那就剩我,苏沐橙,微草的李亦辉……还有李轩?”

“李队估计今年也要退役。”

“真的?”喻文州挑了挑眉毛,“那虚空就剩吴副队长了,虚空双鬼今年好像还是最佳组合吧?”

“是。”

“但也确实,十年了啊,能打这么久也是没想到。”

“应该是没想到荣耀会那么久经久不衰吧?”

“嗯……”喻文州难得认真思考了一下,“也有。”

“虽说荣耀是经久不衰,但联盟似乎并不是这样啊,自从嘉世王朝也过了十多年了,再没有哪个战队建立起三连冠呢。”肖时钦扬了扬手,直指夜空中格外清晰明亮的月亮。

“这也是不衰的一种表现吧,每个战队都有能力夺冠,所以才没有那个队伍垄断冠军啊。”

“不过自从第十赛季以来,别说三连冠伟业了,就是连冠也没有那个战队做到吧?”

“要是你明天输给我们,蓝雨就是连冠了。”喻文州带一点幽怨的声音响起,肖时钦抬头一看,对方正托腮看着自己,而且眼中明显不怀好意。

“喂喂,你该不会是在想什么要是这个时候给我下药的话雷霆就完蛋了之类的吧?”

“哎,很明显吗?”

“第四赛季我们讨论如何打败嘉世的时候你提出过这种方法吧。”

“啊,给叶神下药啊,也是个方法呢。”

“并不是方法啊,请这位豪门队长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不要乱用在比赛场外。”

“可是下药和舍命一击听上去差不多吧,而且效果是一样的吧?”喻文州眨眨眼睛。

“……”肖时钦额头上滑下三条黑线,哭笑不得。

“雷霆初次来到决赛场,紧张吗?肖队?”喻文州在舞台边上躺下,大声问道,毫不在意初夏还有些微凉的地板。

“还行。”肖时钦答道,片刻又改口,“好吧,还是紧张的。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比赛开场我就被舍命一击了。”

“嗯哼,失去肖队的雷霆啊,要是在总决赛上遇到这种队伍的确不错。不过你就这样告诉我真的好吗,不怕我明天真的用这种战术?”

“可是蓝雨没有刺客啊……”

“?你别动,我回去就让少天改练刺客。”

“?”

肖时钦:你就这么对待你职业生涯暮年即将退役的副队?


——end了


※肖时钦和舍命一击的梗是以前想到的……全部如下

可能是悲剧爱好者吧

我想象中的肖时钦,应该是在第十一赛季开始奋起发力,带领雷霆一下又一下地冲入季后赛,四强赛,以及……

总决赛

看到第十赛季雷霆1:9败给三零一后,我突然想到

在肖时钦职业选手生涯末年,最后一年了,雷霆首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

雷霆一胜一负,来到最终赛场

刺客舍命一击,带走生灵灭

结束了

选手席上,刚开场就已结束的肖时钦,泣不成声

结束了,肖时钦

……不这只是一个想法而已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